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

天然的表皮,迷幻的香氣



有人總是說:如果那麼要求講究,那一點都不健康啊!是啊!我們如果過度要求天然,似乎也很不健康,但我只想要我吃到的食物,即便就像水煮青菜般純粹,也是我喜愛的。

我不想等到有一天,我終於搞懂了料理與美食的秘技之後,才驚覺一切的一切,美味與香氣、外觀、內涵等等都是一種欺瞞的表象而已。有時,你們想在麵包裡多放一些果乾,做出來卻沒有水果的香氣,所以製造者只好使用人工香精來補足一切之不足,事實上,大多數食材只要跟麵團混在一起,香氣一定都會消失,或是變成另外一種香氣,香氣淡淡的,天然的絕對不會引來消費者的喜愛。


許多食物製造者總是習慣用各種香氣來吸引我們,其實他們跟我們一樣都是無辜的,天曉得這自不自然啊!?只要大品牌供應商家掛保證、有廣告口碑、名人代言等等,甚至通過食品安全檢驗,就足以讓大部分的消費者願意天天掏錢出來揪團採購。

從上次的香精事件中,我們消費者對製造者的容忍度其實是很寬鬆的,只要你們誠實告知,這個有香精,是什麼添加物,你們需要幫消費者搞清楚,吃了這些有添加香精的食物,會給消費者帶來什麼疾病的風險,因為這些食物的品質不只是政府把關而已,食品的製造商也應該幫我們把關才是。

本文取自:http://blog.yam.com/haruki/article/67807020

沒有留言: